中華科技大學
院動會。 李昆益老師於10F展示中心,精闢解說。 木柵高工師生入校參訪。 電機工程系師生參加能源與科技創意實作競賽。 電機工程系師生參加能源與科技創意實作競賽。

系所介紹

電機及資訊工程系

電機及資訊工程系:http://me.cust.edu.tw/ele/

本系教育目標在因應國家政策與高科技之需要,配合產業界需求與發展方向,使學生擁有專精的專業知識、正確的人生觀與守法守紀的觀念,並藉著優良的教學品質培育高級電機工程技術人才,期望達成向下紮根、層級發展的目標。

在理論與實務並重的原則下,以電力與電力電子學程、控制與訊號處理及通訊與光電應用學程為基礎紮根之高科技教育。

在專業課程的規劃上,該系於低年級的課程安排盡量以共同的試探課程為主,以方便新生瞭解自己在專業走向的興趣所在;至於高年級的課程安排則著重於專精課程,讓學生依自己的專業興趣能學有專長,並特別注重理論與實務相配合,力求與社會高科技工業的需求趨勢相結合。

  • 電力與電力電子學程:著重電力系統規劃、電力電子、電力品質及能源科技等方面。
  • 控制與訊號處理學程:著重電動機控制、智慧型控制、數位控制、精密定位控制、自動量測設計、監控系統、數位訊號處理等方面。
  • 通訊與光電應用學程:著重影像處理、單晶片系統設計、嵌入式系統設計、光通訊、光積體元件、半導體製程及電腦網路技術等方面。